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爱菊之仁的博客

  闲辑西圃诗书画 聊记东篱景物花       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记忆碎片】记忆中的灯光球场  

2017-05-01 15:59:02|  分类:  记忆碎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图文/爱菊之仁

老小榄都知道,现在凤山公园儿童游乐场原址是个灯光球场,它曾经是人们业余体育运动之场所,虽“灯光球场”只是因特征而约定俗成之称呼,并非实际之名,但每到夜幕降临,这里是一个灯火辉煌、人气聚集之地。

灯光球场始建于1956年,最初是露天简易木板看台,配置简陋灯光照明,能容纳观众2000余人。到1972年间,镇政府发动群众义务劳动,对球场进行扩建改造,次年完成,球场四周是18级石砌梯形环绕看台,可纳观众6000余人,有4个出入口,场上装有强光白炽灯,场边有手翻记分牌,还有记分台和球员入场通道,场外还有两个简易篮球练习场,现在看来虽略显简单,但那时小榄区镇尚未合并,一个人口仅为二万六千余人的小镇,这球场可算是相当不错了。当时,镇上康体娱乐项目很少,每到晚上,人群就会涌向球场,篮球最受喜爱,就算不打也爱看。

对于灯光球场,其价值体现是晚上,当今球场,灯光早已不是问题,但在三、四十年前之小榄,学校操场工厂球场,大都是没有灯光,厂与厂之间想利用晚上打场篮球赛,能选择的场地除了灯光球场就是到文化宫了。灯光球场地处公园内,场地环境好、设施好,场外绿树成荫,不仅球员喜欢,看球的也喜欢来这里,因看台座位充裕,特别在夏夜坐在高处观球,还可享受场外吹进之袭袭清风,故利用率很高,除雨天外,几乎每晚均有活动。

上世纪90年代,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,灯光球场也完成了历史使命,1993年球场拆除,改建为儿童游乐场,取而代之的是次年在新华中路新建之体育馆。一些人或许对那拆除多年之球场今已有点模糊,但对于“老小榄”“老球员”来说,提起“灯光球场”仍是津津乐道,因这里都有过一段美好回忆,那灯光在记忆中永远是明亮。

 

【记忆碎片】记忆中的灯光球场 - 爱菊之仁 - 爱菊之仁的博客

 

【记忆碎片】记忆中的灯光球场 - 爱菊之仁 - 爱菊之仁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1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