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爱菊之仁的博客

  闲辑西圃诗书画 聊记东篱景物花       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爱菊序  

2007-02-04 23:25:41|  分类:  园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爱菊序

 

三十多年前,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走进了菊花世界,她所蕴涵的巨大魅力让我痴迷,她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失的重要部分。家乡小榄,有菊城美誉,更引起我爱菊花的殷殷之情,菊花,她虽比不上桃花的妖艳、牡丹的高贵、梅花的清香,但她总会金灿灿地开放在我的心田。

我爱菊,爱她的外形,爱她的气质,更爱她的精神。菊花是秀美的,金秋时节,菊花盛开,品种繁多,颜色各异,姹紫嫣红,簇拥街头,点缀乡野,撩人眼目,摇人心旌,令人神采飞扬,更添闲情雅趣。
  菊花具有高雅的气质、神韵、清奇、晚香、冷秀,她傲霜斗雪,独立枝头,“宁可枝头抱霜死,何曾吹落北风中”,这是仁人志士借菊言志之句,吾非隐者,不敢妄比。我虽自称是“爱菊之仁”,但无东篱采菊之悠悠逸兴,盖因身处尘世,心往桃源,虽爱菊之心昭昭,恋菊之情灼灼,亦不免是凡俗之见而已。

2007年立春,又一个偶然的机会,我来到了这里,申请了这样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,在此,拥有了天马行空发表自己文字的权利,我不知博客为何意,为何物,但我在地址里输入了“博客”二字,开始了我的博客之旅。

进博客,看博客,写博客,成了休闲方式的同时,更成了一种扩大视野的途径,用这种最时尚的方式记述对这最古老菊文化的感悟。在这个博客平台上,借助网络拓宽交流,结识更多朋友,督促自己坚持学习和研究,以免自己在陋室中沉沦。

这里是一个特殊的角落,也许它显得比较安静,欢迎大家常来转转,如有不妥之处,敬请指教,留下你们的评论,自当不胜感谢!是为序。

爱菊之仁

二零零七年春

 

 

爱菊序 - 爱菊之仁 - 菊花文化大观园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72)| 评论(1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